地方 地方焦點

遊玩不會違法?攜毒遇警盤查丟垃圾桶 警細心搜出逮人

員警在車上垃圾桶內小錢包搜出兩包安非他命、玻璃球一顆及吸管兩根,將駕駛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場逮捕。(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員警在車上垃圾桶內小錢包搜出兩包安非他命、玻璃球一顆及吸管兩根,將駕駛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場逮捕。(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張義宗、陳啟揚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轄區台東市中華路與新生路口攔檢自小客車,查獲兩包安非他命、玻璃球一顆及吸管兩根,隨即將駕駛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場逮捕。

中興派出所兩名警員張義宗、陳啟揚日前於轄區台東市中華路與新生路口攔檢自小客車,盤查中駕駛眼神閃爍、神情緊張,並在查證身分時遲遲不肯告知相關身分證號及出示證件,讓人驚覺有蹊翹,此時員警發現副駕駛座上放置垃圾桶不符合常理,且駕駛不斷表示車上沒有違禁品,並表示來台東遊玩不會違法。

員警在車上垃圾桶內小錢包搜出兩包安非他命、玻璃球一顆及吸管兩根,將駕駛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場逮捕。(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經警方曉以大義及委婉勸說下,駕駛才主動將垃圾桶讓警方察看,當場發現桶內放置紅色小錢包,經檢視內有兩包安非他命、玻璃球一顆及吸管兩根,隨即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場逮捕,全案移請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同時警方將持續追查男子毒品來源,向上溯源。

台東警察分局婁自強分局長表示,台東警分局依照行政院訂頒之「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網領」,針對每一件查獲的毒品案件,澈底追根溯源,希有效打擊毒品犯罪,讓下一代真正遠離毒品危害。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起向毒品宣戰,勇於檢舉毒品不法份子,警民共同維護良好之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