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生病父空缺!查爾斯王子將牽「準媳婦梅根」走婚禮紅毯

▲▼英國王室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圖/路透社)

▲查爾斯王子將牽準媳婦梅根走紅毯。(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即將完婚,但梅根父親湯瑪斯(Thomas Markle)卻因為被爆出與狗仔串通賣假照片的醜聞,再加上剛動完心臟手術,確定不會出席婚禮。英國皇室宣布,在這場世紀婚禮上,將由哈利的父親查爾斯王子代替湯瑪斯,牽著梅根的手入場,完成結婚儀式。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宣布,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將會在婚禮當天,牽著準媳婦梅根的手進場,一起走過紅毯,見證新人的終身大事。聲明中提到,梅根詢問查爾斯王子是否能在婚禮當天牽她走過聖喬治教堂的紅地毯,「威爾斯親王非常高興能夠以此方式,迎接梅根作為王室家庭的新成員」。

傳統上來說,歐美基督教體系社會在舉行婚禮時,都會由新娘的父親或家中男性長輩挽著新娘走紅毯進場,但因為湯瑪斯缺席,外界紛紛猜測誰會來完成這項任務。英媒先前預測的人選中就有查爾斯王子,因為他在2016年時有類似經驗。當時查爾斯牽著前妻黛安娜王妃的教女亞歷珊卓(Alexandra Knatchbull)走完紅毯,而亞歷珊卓疏遠的父親則坐在一般觀眾席觀看。

▲▼哈利梅根婚禮。(圖/路透社)

▲哈利與梅根即將完婚。(圖/路透社)

梅根在17日藉由肯辛頓宮發布了的聲明,內容提到,「非常傷心地,我父親將不會出席我們的婚禮,我一直都很關心爸爸,希望(外界)能給他多一些空間,並讓他專注在健康方面的問題」。梅根還表示,感謝各界表達支持的慷慨訊息,「希望大家知道,我跟哈利有多期待在本周六將和你們一起分享這個大日子。」

梅根的父親湯瑪斯今年已經73歲,在被爆出拍假照的醜聞之後,因為心臟病發作送醫接受手術治療,心臟中共裝了3支支架,因此目前仍然在醫院休息,專注於讓身體復原。美國名人新聞網站《TMZ》報導,湯瑪斯表示,梅根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糗,也很傷心,但因為他剛進行大手術,無法從墨西哥飛到英國參加女兒婚禮,「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復原,我很好,只是必須要在醫院多待幾天」。

梅根與哈利將在12日完婚,當天來自民間的1200名賓客可以在上午9點進入溫莎堡戶外空地,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預計於11點55分現身會場。接下來梅根和母親的的車隊會在11點59分抵達西階,婚禮儀式會在12點準時開始,查爾斯王子預計此時會牽著梅根入場。

哈利和梅根交換結婚誓詞的儀式,將由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而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則負責主婚。

▲▼哈利王子,梅根馬克爾,王室婚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