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丁守中超前 柯文哲:誤差範圍內現階段「蠻緊繃」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兩岸立場的態度反覆不定,不但導致與民進黨決裂,還重挫民調!《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國民黨丁守中以37.5%的支持度,超越拿下36.4%支持度的柯文哲,形勢逆轉,顯見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道歉說,對年底台北市長的選情產生影響。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民調結果差不多,都在誤差範圍內,現階段是蠻緊繃的。

《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5月11至5月14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兩岸一家親」選情影響調查,共計完成1,848份有效樣本。根據調查結果,丁守中的支持度以37.5%比36.4%,暫時領先柯文哲1.1%;而民進黨可能人選姚文智支持度為13.4%。

相較於《ETtoday新聞雲》今年5月初的調查結果,國民黨丁守中的支持度由32.1%增加為37.5%,柯文哲的支持度則從48.5%驟減為36.4%,支持度下降12%,幅度相當明顯。顯見柯文哲在「兩岸一家親」言論處理上的搖擺,大大影響到民眾的觀感。

對於民調略輸丁守中1.1%,柯文哲17日出席能源之丘2.0動工記者會受訪表示,民調結果差不多,都在誤差範圍內,「不過是這樣,誤差範圍1%、2%,其實在統計上是沒有意義,表示在現階段就是蠻緊繃的。」

至於目前傳出定調將繼續搶攻青年票,但該如何催出年輕選票?柯文哲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沒有特別搶,「我倒覺得我們也是一樣,每天7點30分準時上班,市政還是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