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務實台獨」不負責 柯P:總統閣揆講法不統一怪怪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將展開徵詢自提人選出征2018台北市長,「柯綠」形同決裂。16日議員王鴻薇舉自稱「務實德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為例,批評柯文哲兩岸論述扭捏其詞,沒想到柯竟反嗆賴清德不負責任。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我是覺得總統跟行政院長講法不太一樣,怪怪的。」

面對王鴻薇質疑,柯文哲先是說,這個國家都用意識型態來檢驗國民,嘆說「好可憐唷」,引起王鴻薇怒諷柯文哲,蔡、賴位高權重都敢清楚說明自己的兩岸立場,他卻持續支吾其詞。沒想到,柯文哲當場回,「那是不負責任的」,直言賴清德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

柯文哲17日出席能源之丘2.0動工記者會受訪時,被問到批評賴清德一事,他表示,這也不需要特別解釋,「我是覺得總統跟行政院長講法不太一樣,怪怪的。」

但記者接著追問,是否總統跟行政院長的兩岸說法應該要統一?柯文哲表示,今天沒有時間討論這個;而被問到是否把賴清德當作假想敵?他趕忙說,「不會啦、不會啦。」

至於被問到,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跟賴清德比,比較擔心誰?外接推估賴清德同樣醫師出身,性質較像,柯文哲先是反問記者「所以?」,接著說,我們只能做自己能控制的事,外面的那個也不是你能控制的,煩腦幹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