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台灣人廣東珠海受審 跑去馬來西亞「組電信詐騙集團」

▲15名台灣人廣東珠海受審 跑去馬來西亞「組電信詐騙集團」。(圖/翻攝中新網)

▲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跨境詐騙案,其中有許多台灣人。(圖/中新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15日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葉清順等23人跨境電信詐騙一案。其中葉清順等15名被告人為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投資組建了電信詐騙集團,冒充電信部門、公安局及檢察院工作人員等身份,向中國大陸居民進行電信詐騙活動。

檢察機關指出,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期間,葉清順夥同李霽財(另案處理)、陳俋叡(另案處理)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投資組建電信詐騙團伙,並糾集湯詠翔等12人,利用撥打電話、互聯網等電信技術手段,冒充電信部門、公安局及檢察院工作人員等身份,虛構被害人寬頻停機、個人信息泄露而涉嫌犯罪等虛假事實,對中國大陸居民進行電信詐騙活動。

2016年2月,被告人葉清順和李霽財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資組建新的電信詐騙團伙,糾集陳俊宇(另案處理)等20人,以同樣的手法實施電信詐騙。葉清順、李霽財兩次糾集團伙先後騙取了44名大陸居民共計786萬元人民幣(約3695萬元新台幣)。

庭審中,公訴機關按法定程序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圍繞指控事實充分發表了意見。據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介紹,該案台灣被告人按法律規定自行委託辯護律師,需要法律援助的均由珠海市法律援助中心為其指定了辯護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