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航母艦長亮相! 海試有「航母專屬」的試驗項目

▲陸國產航母艦長亮相! 海試有「航母專屬」的試驗項目。(圖/翻攝央視新聞)

▲國產航母艦長來奕軍。(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航母001A於5月13日清晨離開大連港,正式展開海試。海試的消息傳出後,《央視新聞》也隨後在報導中介紹,海軍大校來奕軍將擔任國產航母的艦長。據了解,來奕軍曾任「連雲港號」護衛艦艦長、東海艦隊護衛艦第8大隊大隊長等職務,並獲2010年度全軍優秀指揮軍官。

國產航母由大陸自行研製,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從下水到海試,只花了一年的時間。海試當天,國產航母一早5點多就被多艘拖船圍繞,緩緩被拖離泊位,並鳴笛開始啟動發動機。6點45分,航母離開碼頭,開始進一步移動,並於7點14分完成調頭出港,在7點23分駛入外海的迷霧之中。

▼國產航母清晨離港。(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航母首次海試,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海試除了要進行一般軍艦的動力、機電、損管及武器等系統的試驗外,還要進行一些航母特有的試驗內容,包括航母甲板上的噴氣導流板、精確進場與著艦引導系統、艦載機起飛與著艦等試驗等。

首次海試還只是「交付前海試」,在正式交付海軍以後,還要再進行一次測驗,重點主要是在海上工作環境下的性能水準和極限,提高艦員操艦水準、武器系統的操作熟練性等。

▼國產航母在清晨離港。(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指出,在4至6萬噸的中型航母裡,只有戴高樂號是核動力航母,其他的都是常規動力,國產航母在技術上處於前列,「這樣的自主設計和製造的能力,為未來建造性能更優,體量更大的航母打下了基礎,也通過首艘國產航母的研發,建立了一支航母研發的人才隊伍。」

胡問鳴近一步表示,現在已經有一隻研發設計建造的隊伍,已經歷練成軍,而且平均年齡在36歲,「將來我們國家想發展任何一型航母,我們具備自主設計能力了。既然能發展任何航母,那當然任何水面艦艇,我們就會具備這樣的能力。」

▼國產航母被外海的濃霧遮住了。(圖/翻攝環球時報)

▲陸首艘國產航母調頭完成 出港「展開海試」駛入外海迷霧中。(圖/翻攝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