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拔管案 李錫錕:幕後黑手就是蔡總統嘛!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教育部長吳茂昆上月27日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再度引起政界、學界譁然;而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對於管中閔呼籲揪出「拔管黑手」,僅回「哦?他可以告訴我嗎?」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則直言,管中閔問的背後黑手是誰,「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嘛!」

李錫錕指出,在蔡英文強勢主導的政治鬥爭之下,完全沒有任何法律根據,只以「莫須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所謂瑕疵,就要拔掉一個最高學府合法遴選出來的校長,基本上就是搞文革批鬥,把整個國家的學術自由及政治與學術間的基本界線都泯滅掉了,是民主法治社會中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國外民主國家也很少看到這麼誇張的作法。

李錫錕進一步推論,爭議纏身的教育部長吳茂昆,當然也是蔡英文的人,從卡管到拔管發生以來4個多月,這件案子所有背景和細節,一定每天都會出現在蔡英文的桌上,若沒有明示或暗示,絕不會有任何一個部長膽敢如此膽大包天,拔掉一個最高學府以合法程序選出來的校長。

他接著說,若拔管事件發生在當年國民黨當政的時候,以這樣霸道的方式拔掉了台大校長,「那麼現在絕對會發生比新五四運動更大規模的學運,不是嗎?」立委姚文智指拔管就像是在拆101上的違建,「但我怎麼覺得你們正在拆掉『台灣高等教育』這棟大樓最重要的避雷針?」

李錫坤表示,很多人以為換下前總統馬英九,換上蔡英文,應該可以用滿滿的「台灣價值」,為大家帶來一個比較正常的國家運作,讓人民可以過好日子;但很遺憾的是從勞基法修惡、油電雙漲2.0、拔管等爭議,可見這個國家的政治敗壞才剛剛開始。

他最後呼籲,台灣人應真正覺醒,拔管絕不是一件小事情,一個能夠主導或放任政治力介入最高學府合法就任校長的總統,絕對要受到人民最嚴格的檢視和批判,「因為今天連一件合法的事情,都可以用政治力介入去讓它變成違法,那請問這個政府還有什麼不敢做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