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讚蘇祈麟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接見贈簽名吉他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獲得第四名佳績,受到各界讚揚;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也在府內接見,除肯定蘇祈麟優異表現、為國爭光,更致贈喜歡民謠的他一把簽名吉他,歡迎他回國,「你是台灣之光,讓國軍因此受到我們社會更多的尊敬」。

服務於海軍勤務大隊警衛連、現年28歲的蘇祈麟勇闖世界儀隊錦標賽,雖然未獲得個人組前3名,仍獲頒「創辦人特別獎」,並拿下2070分高分名列第四名,足足領先第五名近100分,更與第一名相差僅42分,難度係數則為最高分。

▲▼蔡英文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10日下午也在總統府接見蘇祈麟及其家人,包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海軍司令黃曙光、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陳文政也都與會。過程中,蘇祈麟分享對操槍的熱情,蔡英文也對他為了熟悉槍法忍痛練習,辛勤努力獲得佳績、為國爭光表達高度肯定。

▲▼蔡英文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也說,這幾天在電視或網路上最熱門的,就是蘇祈麟比賽的影片,在「世界儀隊錦標賽」中表現精采,特別優異的就屬「矇眼接槍」絕技,真的非常厲害,「祈麟的表現,獲得了全世界的肯定。」

蔡英文接著說,最動人的部分,不僅是蘇祈麟神乎其技的演出,還有最後大聲喊出「I love you, Taiwan」的那一刻,相信所有看到影片的國人都相當感動,全體國軍弟兄姊妹也都跟蘇祈麟一樣振奮,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蔡英文指出,蘇祈麟在19歲加入空軍儀隊,啟發了對操槍技能的熱情,也因為這份熱情,退伍後選擇再度從軍,加入海軍儀隊,「他努力、再努力,就是為了追求理想,讓更多人了解海軍儀隊的實力」;而經過十年努力,終於達成夢想,穿著國軍的軍服走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看到海軍儀隊的實力。

蔡英文說,蘇祈麟的故事非常勵志,也是自己對國軍的期許,國軍除了保家衛國之外,也應該是年輕人可以實現理想的地方,更期待「國軍能是台灣社會的模範,成為台灣之光」;而蘇祈麟在為國爭光的路上也吃了許多苦,遇到困難和挑戰,但一直堅定地走下去,並要肯定國防部、海軍的全力支持,成就了今天的榮耀,「堅強的團隊、精實的訓練,就是我們國軍儀隊的本色。」

蔡英文也期許國防部長嚴德發及海軍司令黃曙光,「祈麟這樣的精神,要讓全軍效法」,永遠保持信心和熱情,精益求精,讓國人感受到國軍確實有旺盛的企圖心,值得大家驕傲和尊敬。

最後,蔡英文也說,蘇祈麟喜歡民謠,也常跟太太一起彈唱,因此致贈他一把吉他,並再次恭喜、歡迎他回國,「你是台灣之光,讓國軍因此受到我們社會更多的尊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