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太臭!」奈及利亞婦買商務艙被趕下飛機 怒告聯航歧視黑人

▲▼ 聯航客機「引擎空中爆裂」! 乘客驚嚇抱頭。(圖/路透社)

▲奧比奧馬認為聯航有種族歧視,怒提告對方。(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一名婦女奧比奧馬(Queen Obioma)近期起訴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理由是她和2名孩子在2016年3月4日搭乘從奈國拉哥斯(Lagos)前往加拿大安省(Ontario)時,被以「乘客抱怨你身上的味道」為由,遭聯航工作人員趕下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奧比奧馬表示,她和孩子於2016年3月4日搭三班飛機(奈及利亞至休士頓,休士頓至舊金山,舊金山至加拿大安省),當她抵達自己選的商務艙座位時,發現已經有一名白人坐在位子上,且對方還拒絕更換座位。事後機組人員請奧比奧馬去坐商務艙其他位子。

飛機快要起飛前,奧比奧馬去了一趟廁所,但當她準備回到位子時,突然有一名乘客站在走道、阻擋她走回座位。奧比奧馬說了3次「不好意思」,但都被對方忽略掉,她只好尷尬地擠開該名乘客、回到座位。

奧比奧馬坐下後,突然有一名機組人員上前請她「離開飛機」,理由是一名白人男性乘客抱怨她的氣味「很刺鼻」,和她一起搭飛機會很不舒服。根據法院訴訟書,當時奧比奧馬非常困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被弄糊塗了。

當時奧比奧馬告訴對方,這是她第一次帶孩子們去加拿大上學,不可以因此耽擱。儘管如此,機組人員仍拒絕讓奧比奧馬回到飛機上,並且將奧比奧馬和她的孩子全趕下飛機。奧比奧馬親眼目睹,她的未成年孩子們像嫌犯一樣,默默走下飛機,讓她不斷痛哭,深深覺得孩子們被羞辱了。最後奧比奧馬一家被耽誤了5個小時,才順利抵達目的地。

奧比奧馬於18日對聯航提起民事訴訟,因為她認為聯合航空對種族有所歧視,歧視身為黑人、非洲人和奈及利亞人的她。美國聯合航空發言人聲明指出,目前尚未接到這起訴訟,且這起事件尚未判決,所以不會提供進一步評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