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聯社:川金會6月13日在新加坡舉行 雙方前一日抵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美國與北韓領袖峰會即將舉行,會晤地點和時間都讓外界相當關注。韓聯社10日報導,南韓民主黨前國會議員崔宰誠(Choi Jae-sung,音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6月13日在新加坡會晤,雙方可能在前一日先抵達新加坡。

更新:川普稍晚在推特上宣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會晤。但川普並沒有說明具體的峰會時間表,也未說明6月12日指的是北美時間或新加坡當地時間。

崔宰誠向韓聯社透露,新加坡是目前看來是舉辦歷史性美朝會談最可行的地點。他強調,「這不是出於我的想像」。他還說,「基於一些原因,北韓不接受峰會在新加坡舉行,但北韓知道必須自己評估。」

崔宰誠又說,這次峰會雙方主要討論如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也可能談到兩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可能性。他補充說,由於北韓要求美國保證其政權為條件,換取核子試驗場拆除,雙方談判會有難度。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也引述白宮消息人士指,川金會計畫在新加坡舉辦,雙方團隊正在準備相關事宜。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也透露,3天內會向外界公布川金會的時間與地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