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登機」迎接! 美3人質「比YA揮手」興奮返國

▲▼ 美3人質返國。(圖/路透社)

▲▼ 蓬佩奧與3名美國人質的班機先後降落於空軍,約莫相差10多分鐘。圖為3名美國人質的班機。(圖/路透社)

▲▼ 美3人質返國。(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歷經被北韓關押的生活,3名韓裔美國人如今終於能返回家鄉,在美東時間凌晨2點多飛抵位在華府附近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而在總統川普「上機迎接」打招呼之後,一行人緩緩步下班機,也可見獲釋的3人開心比出「YA」的手勢,並與在場的媒體記者揮手致意。

綜合外媒報導,彭斯夫婦先在在當地凌晨2點左右抵達基地,而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則從白宮搭乘直昇機出發,並於2點20分左右抵達現場,準備迎接3名美國人質返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直播畫面顯示,可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專機先行抵達,他於2點35分快速下機並搭乘接駁巴士後離去,先行與川普等人會面。

載有3名北韓人質、醫療設備較完善的班機則在10多分鐘後降落,就在班機就定位後,川普夫婦上機與獲准釋放的金尚德(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金學成(Kim Hak-song)與金東哲(Kim Dong Chul)先在機上會面。歷經幾分鐘的時間,川普夫婦先步出機身、帶領3人走出來,可見3人高舉雙手並比出「YA」的手勢,並在班機前方接受媒體記者的聯訪。

「這是個特別的夜晚」,川普也在現場發表簡短談話,直指他最自豪的成就除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之外,讓3名人質回國也是其中一部分,「這是人們等待已久的時刻,之前沒人認為我們可以用這個速度做到。所以,我很榮幸幫助這3人。

當被問及回家的感覺時,獲釋的3名人質表示,「這就像一個夢,我們非常、非常開心。」

▲▼ 美國總統川普赴安德魯斯聯合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迎接3名美國人質。(圖/路透社)

▲▼ 川普與彭斯夫婦均現身空軍基地,迎接3名美國人質。(圖/路透社)

▲▼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到安德魯斯聯合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迎接3名美國人質。(圖/路透社)

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3人在美國時間9日晚間途經阿拉斯加(Alaska)時發表聲明,「我們要向美國政府、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以及美國人民表達深切的感謝,謝謝你們帶我們回家。我們也感謝上帝,更謝謝所有為我們祈禱、祈求我們歸來的家人朋友。天佑美國,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早提到,「他們的身體狀況看似良好,能在沒有他人協助的情況下自行登機」,並直指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對北韓釋放3人的決定表示歡迎,且希望他們能有個愉快的家庭團聚。」

▼ 3名美國人質曾被指控參與間諜活動,或是涉及反朝鮮敵對行為,分別在2015年和2017年間遭平壤當局拘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被北韓關押的3名韓裔美國人質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載有3名美國人質的班機9日晚間在阿拉斯加等待燃料補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載有3名美國人質的班機在美國阿拉斯加等待燃料補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