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守板門店!「川金會」地點又改變 CNN爆:新加坡準備舉辦了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外界相當關注兩人峰會的舉辦地點究竟為何處,美國CNN報導引述美國白宮消息人士指,「川金會」目前計畫於新加坡舉行,而雙方團隊也正進行事務上的準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日前才透露,傾向於板門店南韓側「和平之家」與金正恩會晤,同時也傳出南韓總統文在寅試圖說服金正恩同意於板門店非軍事區舉行高峰會,原因在於板門店作為「川金會」地點能創造出「歷史性機會」,川普也可以「順便」踏上北韓側的領土。

不過根據CNN報導,美國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團隊已排除板門店選項,原因是新加坡「更為中立」,較難引發出後續不必要的問題,因此新加坡最有可能是舉辦「川金會」的地點。但白宮不願回應此消息,也不對「川金會」地點發表其他評論。

即使如此,川普和金正恩也有可能「出爾反爾」,最後時刻還在改變主意,兩人最終會晤的地點還是得等待川普的抉擇,而川普也透露,這3天內會向外界公布「川金會」時間與地點,而如果成行,也是美國總統首次與北韓領導人會晤,讓各界相當期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前往北韓,也成功帶回3名被北韓關押的美國公民,川普將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往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親自迎接。據了解,3名美國公民身體狀況良好,可自行走上飛機。

蓬佩奧二次訪問北韓,除了與北韓高層共同敲定「川金會」行程之外,也於美國準備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之際,要求北韓進行「全方位驗證」的無核化。他透露,川普和金正恩都希望這次兩人高峰會談能促成軍事安全「歷史性的改變」,而不是重複過去的緊張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