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前導戲登場!金正恩滿意「共同打造未來」 川普罕見示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金會前導會。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恩日前對南韓伸出友誼之手,兩國會面為助朝鮮半島和平,於板門店會面。北韓官方媒體10日表示,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時,以「歷史性機會」來形容,可見氣氛和諧,更期待美朝之間正式的川金峰會。

根據《News.au》報導,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有助於化解過去兩人隔口口水戰,「再創歷史性會面」與創造國際安全極佳的第一步。金正恩更友善的表示,峰會的舉辦將會替朝鮮半島的狀態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最令國際間關注的是,過去川普曾提到如果北韓可以接受「特赦監禁在北韓的美國公民提案」那將是相當偉大的事情。目前尚未公布川金會會面地點,也可能會在非軍事區舉辦,兩人尚未見面,光是需要會談的議題,已經引發國際間高度討論。

▼川普在推特上發言。(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在推特上發言。(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