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挑燈夜戰審軍改 15小時審完一半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改案,朝野互槓開打▼。(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改案,朝野互槓開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繼續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發動程序發言杯葛議事,但下午大體討論後,晚間進入逐條討論,直到半夜11點57分才審到34條,約有一半條文未審,將在明天繼續審查;八百壯士也揚言,將在明早再度到立法院抗議。

軍改法案再度在委員會中審查,但國民黨立委們上午先提出冗長發言,下午召委王定宇進行大體討論,先讓藍委發言完畢後,隨即進入條文宣讀,下午近5時才終於宣讀完畢。王定宇則承諾,絕對不會將軍改修法條文包裹送出委員會。

不過,才一宣讀完條文,王定宇宣布,要先處理臨時提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案延長開會至24時、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提案開會到5點半為止,但民進黨立委仍以人數優勢通過邱志偉提案,以贊成6票、反對4票順利通過。

軍改法案有61項條文,下午雖然開始進行逐條討論,但國民黨立委們輪番發言,因此直到開會時間結束才審了約一半條文,關鍵的起支俸率、所得替代率上限、18%優存利息等都保留送院會朝野協商,審到第34條時,因會議時間將結束,召委王定宇才宣布明天繼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