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論壇登場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軍火毀台灣

▲▼抗議團體在漢來大飯店外。(圖/勞動黨提供)

▲抗議團體在漢來大飯店外。(圖/勞動黨提供,下同)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首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10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探討造船、資安、航太等3大國防議題。對此,多個民間團體9日聯合發表聲明抗議,「反對戰爭販子、反對凱子軍購」、「玩火會自焚,玩軍火會塗炭台灣!」

發表聯合聲明的團體包括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夏潮聯合會、中國統一聯盟高雄分會、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各團體在聲明中指出,川普上任後把軍火當成一般商品,為了平衡美國的貿易逆差,要求日本、韓國買武器,但事實證明,南北韓坐下來一談,「一觸即發的韓半島形勢,立刻出現和平的曙光,而一昧增強軍備是無法保障和平的。」

▲▼抗議團體在漢來大飯店外。(圖/勞動黨提供)

聲明中提到,南北韓可以坐下談,台海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也能坐下來談。美國透過有「死亡商人」之稱的軍火工業集團壓榨台灣財政,是想要破壞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暗中操弄民進黨推行對抗大陸的分離路線,而後果就是打擊台灣民眾要求生活改善的願望。

聲明中還說,美國採一石二鳥之計,是在敲台灣竹槓,並把台灣當成遏制中國發展的絆腳石、馬前足,而蔡政府竟甘心充當「美國對付中國大陸的棋子!」如果把台灣比喻成一個家庭,已經因為武器到渾身是債,顧不得家中的老人(陽春長照、勞公教軍年金縮水);顧不得小孩(少子化、托育等兒少福利不足),台灣經濟沒出路和兩岸關係破裂已經成為事實。

聲明中更指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持續推行錯誤的「台獨分離路線」將自食惡果,如果政府企圖向美國購買軍火,無助於已經嚴重惡化的兩岸關係,甚至還會帶來嚴重災難的後果,「兩岸與兩韓一樣,都是內戰和美國介入的產物,本來都是一個國家,兩岸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雙方坐下來談,就可談出和平,但靠買軍火卻絕對不能!再多的軍火,只會毀台灣,不能救台灣,這應是所有台灣人民須明白的大局大勢。」

▼聲明全文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