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斯誕辰200周年 陸客最愛訪俄羅斯「紅色景點」

▲▼馬克思雕像、馬克思紅綠燈。(圖/CFP)

▲馬克思雕像手上拿著0歐元紀念幣。(圖/CFP,下同)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大陸「海外紅色旅遊」近年快速興起,越來越多人想出國踏上「紅色之旅」。這類的海外旅遊不僅僅只是一場旅行,也是連接歷史和現代的旅行。由於2018年是知名社會學家馬克思誕辰的200周年,所以有很多大陸遊客選擇去德國、法國、俄羅斯等國尋覓「紅色景點」,感受他國的紅色熱情。

據《新華網》報導,《共産黨宣言》發表170周年,正在閉門修繕的馬克思故居,也將在5月5日馬克思誕辰的200周年紀念日重新開放。馬克思的故居為在德國最古老的城市特里爾市(德語:Trier),在那有古羅馬遺跡、濃醇的葡萄酒跟悠久的建築,而馬克思的故居對當地的市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遺產。

特里爾市為了籌畫馬克思誕辰,從5月開始舉辦主題展,將會為期5個半月。馬克思主義展中,最不可或缺的產品就是《共產黨宣言》,在這個展上就有250種版本的《共產黨宣言》。

▼紅綠燈上有可愛的小馬克思提醒你「停看聽」。

▲▼馬克思雕像、馬克思紅綠燈。(圖/CFP)

馬克思的著作與思想深深影響著大陸,所以他的故區也成為大陸遊客最常去觀光的勝地。因此,大陸贈送了一座高4.4公尺、重2.3噸的馬克斯銅像給特里爾市。同時,德國各地都為了馬克思的200周年誕辰共襄盛舉,不只有很多創意產品和趣味紀念品,也讓許多遊客感到耳目一新,其中特里爾的紅綠燈就是非常可愛的「迷你馬克思」。除了這些別出心裁的小設計,還有印有馬克思頭像的0歐元紀念幣、襯衫及巧克力等。

法國小城蒙塔日與大陸也有一段小故事,鄧小平年輕時曾到當地求學。因為這個原因,蒙塔日還開闢了一條紅色旅遊路線,提供遊客探訪當年留學生走過的路。

列寧的故鄉俄羅斯,也有滿滿的中國元素。俄羅斯是大陸遊客「海外紅色旅遊」最重要的目的地,這個國家包括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俄紅場列寧墓等。在烏里揚諾夫斯克的列寧博物館裡,能看到許多列寧小時候的照片,及歷史文件、圖片和說明。報導指出,在某種意義上,烏里揚諾夫斯克瓷是是正宗的「紅色之源」。

除了烏里揚諾夫斯克,莫斯科也是許多遊客喜歡旅遊的地方,在那可以看到帶有鐮刀和錘子標識的蘇聯時期建築,還有列寧紀念館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