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論壇開幕倒數4天 與會廠商今抵台!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軍方正在美方合作,將部分F-16升級成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10日將於高雄漢來飯店登場,與會的15家廠商包括雷神、洛馬等計畫於今日(6日)抵台,之後將先後拜訪總統府、中科院、台船與中鋼等,最後於11日結束行程返美。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透露,由於此次論壇被定調為民間的交流,所以美方官員不會出席。

根據「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資訊,此次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將從10日上午10時開始起、並在下午4時30分結束,主要議程則包括「台美國防產業合作之機會與挑戰」、「午宴及專題演說」、「台灣國防產業展望:造船」、「台灣國防產業展望:資安」、「台灣國防產業展望:航太」等。

會中,除了重點關注台灣國防產業展望三大重點——造船、資安、航太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朝野立委、學者等人進行演說。據了解,美台商會自2002年起每年定期舉辦「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該會為我國爭取重大軍購重要管道之一,其中我方多半由國防部副部長等級官員出席。

▼我軍F-16戰機起飛。(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16戰機起飛。(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關於美台軍事的交流機會,接下下半年度還會有高雄海事展、台北航太展,以及「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接連登場。據高雄海事展主辦單位透露,該展將於9月27日登場,主題與上屆相同同樣注重國防、船舶機械、綠色能源等五大重點,另外還增加了離岸風力發電等項目,預計將有來自十國、包括洛馬、雷神等,共175家廠商共襄盛舉。

資料顯示,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成立以促進台灣國防產業發展為宗旨,以辦理產業與政府部門及學術界之間之交流活動,及召開國際會議與論壇等工作,對我國國防相關產業之精進與發展,進行策略研究並提供政策建議;現有會員計有漢翔公司、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36家國內企業及法人機構,均為我國2015、 2016年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之成員。

▼IDF經國號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F-CK-1,IDF,經國號戰鬥機,空軍,427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