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勞動模範表揚大會 5名台灣人首次獲獎!

▲▼工作,翻桌,辭職。(圖/免費圖庫pakutaso、pixels)

▲五一勞動節將至,各地都在舉行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圖/免費圖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揚大會27日在福州舉行,這次的表揚人士是十八大以來各行各業頂尖的勞動者,被表揚的546人中,勞動模範佔388人、先進工作者佔158人。而這也是第一次將台灣勞工納入表揚範圍,共有5名台灣人得獎。

綜合陸媒報導,這次企業人選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177人,佔企業人選的63.6%,比上屆增加了3.6%。這一次擴大了一線職工、農民等普通勞動者的人選比例,嚴格控制領導幹部、企業負責人比例,各類型負責人共85人,比上屆下降了1.4%。

據了解,這次是首次推薦高等教育系統勞工模範,所以才有24名國家新世紀百千萬人才、省引進高層次人才和技術領軍人物等高級菁英受到表揚;而這也是首次將台灣勞工納入評選範圍,共有5位台灣人獲得傑出勞動者代表。

楊俊賢和徐翊翔是台灣得獎人的其中2位,他們都是作為工廠技術工入選的。當選勞動規模的大陸人許成傳表示,自己2015年帶隊承擔津巴布韋卡南水電站的建設項目,成為了「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者和實踐者,也展示了中國工人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