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進黨的神隊友?柯文哲:應該說朋友吧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媽媽的神隊友發表會」,由於近來與民進黨關係緊張,記者問到「你是誰的神隊友?」,他笑說還好,「這題目要怎麼回答,不曉得」;至於是蔡英文、民進黨的神隊友?他則說,「應該說朋友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廣播節目專訪中,針對去年出席上海雙城論壇爆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一事道歉,但卻引發外界質疑立場轉向,變來變去宛如政治變色龍。

柯文哲10日受訪解釋,兩岸一家親2015年上海雙城論壇就講過了,當時看起來台灣社會沒有反應、沒什麼抗議,就選了這句;至於今年還會講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也不是說再講,「基調是不會變的,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

至於針對「兩岸一家親」道歉一事,柯文哲說,這叫情感的撫慰,「他就『每送』啊,也沒辦法,就說歹勢」;他表示,這社會就這樣,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大堆人會抓狂,「你說啊不然歹勢,另外一掛人抓狂,所以這社會被少數不到6%人,真的綁架整個社會。」

另外,柯文哲也感嘆台灣被藍綠綁架,「要在兩極對抗的社會中,要維持平航往前進還真的滿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