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恐再攻立院 葉俊榮:不要違法破壞他人安全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翁嫆琄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繼續審查軍人年改案,八百壯士再度號召民眾赴立院抗議,為避免之前反年改人士毆打警察、記者等事再度發生,警方也派出大批警力護航。內政部長葉俊榮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呼籲大家理性討論,不要逾越、違反法律或是破壞他人的安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再審針對軍改草案逐條討論,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號召民眾下午到立法院集結,警方也出動拒馬層層包圍立法院,約1200名警力也已在現場維安,就是要阻止反年改人士闖入立院。

葉俊榮上午到司法及法制與內政委員會列席審查警察相關法案,他受訪表示,對所有公共政策的討論,呼籲大家理性討論。而警察執法方面,會保障大家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也不要逾越、違反法律或是破壞他人的安全,在這個基礎下,警察執法會合乎比例原則,在這原則上,大家共同努力。

內政部4月20日宣布,將調高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年功俸,基層警消每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預估共有約5.2萬基層員警與約1.2萬基層消防員受惠,總計約6.5萬名基層警消人員受惠。立法院司法及法致委員會上午排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案《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修正草案,提案指出,為鼓勵基層警消士氣,並配合警消危勞之退休制度,修正 基層員警之俸額,即提高警正及警佐俸額一級,由 500 提升 至 525,以增加基層員警薪資及退休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