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民進黨一定會提台北市長 不會是賴清德、陳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啟動台北市長選舉佈局,開始徵詢有意參選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甚至還先找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9日表示,既然民進黨已經啟動台北市長的徵詢程序,就是會提名;且不會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馬,除非找到第二個特性、份量、支持度都像賴一樣的人來當院長。

段宜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表示,民進黨既然對台北市啟動徵詢程序,就是要提名,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事先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認為這是合理正常的程序,民進黨4年前禮讓柯,現在要自提,當然要向柯了解為什麼現在會走到這一步。

他評估,柯文哲無論如何都會參選2020年總統,但民進黨否禮讓柯文哲,理由不會是柯文哲要不要選2020,如果台北市長選總統就要怕,難道民進黨會怕國民黨推郝龍斌選總統?

至於傳出民進黨有可能找賴清德、陳菊來選台北市長,段宜康說,如果可以找到第二個特性、份量、支持度都像賴清德一樣的人來當閣揆,才有可能;至於陳菊,他指出,當初陳菊離開高雄市,就是說要保護、幫助蔡英文總統,現在叫她選台北市,就是在欺騙高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