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議員焚燒美國國旗 高呼「美國去死」

▲▼伊朗議員焚燒美國國旗。(圖/美聯社)

▲伊朗議員焚燒美國國旗。(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同時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不只引發了各界擔憂,也讓伊朗的憤怒情緒高漲,多名議員甚至焚燒美國國旗來洩憤。

據《美聯社》報導,伊朗議員在當地時間9日得知美國退出協議後,臨時決定在議會內進行示威,燒毀一面紙做的美國國旗和一張代表伊朗核協議的紙張,並高喊「美國去死」。

伊朗議會發言人拉里賈尼(Ali Larijani)批評,川普不適合做總統,他的精神狀態無法處理伊朗核問題。

據報導,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就一直使用「美國去死」這句口號,在伊朗議會中也經常可以聽到這句話。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上表示,法國、德國和英國對於美國退出協議的決定感到遺憾。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痛批,「這是個嚴重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