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對抗夾殺!璩美鳳《雲端最前線》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記者林怡雨/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4月9日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的戶籍南遷到高雄,並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但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也選在同一天搶著當高雄人,跑到左營區入籍高雄;璩美鳳當時對外宣稱要監督韓國瑜,若韓國瑜做不好,她不排除也跳下來加入選戰。相隔一個月,璩美鳳9日接受《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訪問,她也在節目中正式宣布自己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高雄市長選戰。

民進黨將由立委陳其邁出馬競選高雄市長,國民黨則有立委陳宜民、韓國瑜爭取提名機會。韓國瑜日前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目前在新北市的戶籍遷到高雄,並隨後在高雄市黨部舉辦記者會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不過,引人注意的是,就在韓國瑜遷戶籍的同一天,璩美鳳也突然入籍高雄左營區。璩美鳳表示,她已經是高雄市民,有責任監督韓國瑜,要是韓國瑜做不好,她不排除跳下來加入選戰;同時,她也提到,對於韓國瑜參選市長卻沒公開表示「反對台獨」一事,讓她非常不滿,她主張唯有「和平統一」才是真正促進高雄經濟的解藥良方。

另外,凱達格蘭基金會4日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台中監獄評估後准許前總統陳水扁出席;璩美鳳晚間也出席餐會,甚至神不知鬼不覺溜到主桌要向陳水扁敬酒,自己還特別帶了水坐到陳水扁身旁;但她一出現不久就被工作人員開嗆要她滾出去,雙方還一度發生推擠,最後璩美鳳在主持人立委陳亭妃以及工作人員護送下離開會場。

因璩美鳳突然的行動引起注目,外傳她早已計畫要參選高雄市長,但此傳聞遲遲未獲得璩美鳳公開證實。隨著年底選舉腳步進逼,璩美鳳選擇在接受《雲端最前線》訪問時首次公開宣布將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將以無黨籍身分挑戰藍綠候選人。

璩美鳳在《雲端最前線》中指出,有很多人覺得政黨傳統思維都是利益交換,所以陳其邁與韓國瑜即使有很多優點,也會因所屬政黨的問題使個人特色受到埋沒;她更直言,若韓國瑜以無黨籍參選,一定會有更多支持者。

璩美鳳認為,參選人有政黨屬性很正常,但參選時應該面對自己、面對選民,視人民利益高於政黨;她也強調,其實用無黨籍參選也幫跨黨派的支持者開了一條路,「他們很舒坦,無黨籍是台灣未來的新希望!」

▼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圖/記者歐昶廷攝)

▲▼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