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以色列大使館下週遷! 耶路撒冷先掛「3語言路牌」

▲▼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2018年5月14日遷到耶路撒冷,而當地目前也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路透社)

▲ 耶路撒冷掛上「美國大使館」新路牌。(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預計14日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移到耶路撒冷(Jerusalem)。根據《路透》報導,耶路撒冷7日已出現美國大使館的路標,且牌子以英文、希伯來語以及阿拉伯文做說明。對此,耶路撒冷市長巴卡(Nir Barkat)表示,他感到相當自豪與感動。

川普於去年12月宣布美國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今年2月,他提到,美國會把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上月27日,他更表示會親自出席揭幕儀式。此外,美國務院先前也宣布,駐以色列大使館會選在5月14日遷至耶路撒冷,也就是以色列慶祝獨立建國70周年的同一天。

目前距離大使館的遷移日,只剩下一週的時間。不過,路透記者直擊,工人已在通往美國大使館的沿途道路裝設路標,且牌子上更以英文、希伯來語以及阿拉伯文3國語言做標示。「這不是在作夢,這是現實」,耶路撒冷市長巴卡在推特發文指出,「今天(7日)早上,我們為美國大使館裝上新的路牌,我感到自豪與感動。」

▲耶路撒冷的圓頂清真寺是伊斯蘭教聖地。(圖/路透社)

耶路撒冷是世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對於猶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均有重要意義,更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約70年的衝突中,擔任最敏感和關鍵的角色。

回顧耶路撒冷歷史,聯合國在1947年通過巴勒斯坦分治決議,使此地成為可以分割的「國際城市」。但是在1948年以色列獨立後爆發戰爭,導致耶路撒冷東西分裂;1949年戰爭結束後簽下停戰邊線「綠線」,以色列控制西半部,約旦則控制了包括舊城在內的東半部。

在1967年第3次中東戰爭後,以色列占領了埃及控制的加薩地帶和西奈半島,以及約旦控制的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舊城,造成至今整個耶城都在以色列控制下。不過巴勒斯坦人和國際社會多數人仍認為,東耶路撒冷是未來巴勒斯坦人的建國首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