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報恩?準備動耶路撒冷蓋鐵路 車站名為「川普車站」

▲▼舊城區(Old City)是耶路撒冷的中心。(圖/路透社)

▲以色列為表示對川普承認首都的感謝,計畫在舊城區興建鐵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Trump)12月初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更不顧國際間輿論計畫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一路遷到耶路撒路,興起中歐一陣腥風血雨,周邊地區動盪不安,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國家強烈不滿,但以色列超級感謝川普,現在準備立個車站「特別致謝」。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以色列交通部長卡慈(Yisrael Katz)表示,「以色列準備將把耶路撒冷的高速鐵路路線延伸至哭牆,直接通往猶太教聖地,每年平均有1100萬人經過,而這個車站將被命名為川普車站。」

此外,卡慈也特別強調,川普能夠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一件「歷史性又勇敢的決定」於是將車站以他來命名,就是一個很大的感謝及回報;以色列發言人歐維地亞(Avner Ovadia)提到,估計將花掉7億美元(約台幣200億),需花費4年時間。

專家預測,若以色列之的動工興建鐵路,在耶路撒冷旁的舊城區挖掘鐵道,將會造成更多的衝突及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