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玩!大自然青蛙從平板螢幕跳出 「星美好」帶學童展開生態旅程

▲「星美好」帶學童展開生態旅程。(影/即新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在地深耕24年,為回饋社會,長期續關注台灣偏鄉教育,2017年啟動「星美好」計畫,以「美學教育」為核心,透過三星的科技產品,不僅啟發孩子們多元實作的探索力,也提升學童們對生活美學的感受力。而學童也因為有了各式科技產品作為學習工具,不只學習樂趣大為提升,更增進了學習效率。

三星業配。(圖/三星提供)

▲走出學習框架! 三星「星美好」打造台灣專屬「星教育」。(圖/業者提供,下同)

這次台灣三星電子特別與TEDxTaipei合作,進行一系列Adventure課程,讓各領域的傑出講者與三星智慧教室學童能夠面對面學習和互動,以豐富的課程內容開啟學童們更加寬廣的視野,進一步透過科技啟發孩子的想像力,更增加現地現物的自學力,持續為台灣的教育注入更多可能性。

▲▼ 「星美好」帶學童展開生態旅程            。(圖/業務提供)

▲智慧教室提供孩子們更寬廣的學習視角,科技設備在專業團隊互動教學的挹注下,上課變得更新鮮有趣,可加快學生理解與學習的過程。

其中,首波邀請台灣專業蛙類研究學者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楊懿如,帶領基隆仁愛國小智慧教室六年級學童,展開台灣青蛙生態冒險,引導孩子在生活中實踐「公民科學」精神,也喚起環境保護的意識。

在前導課程中,楊懿如老師團隊帶領學生們在三星智慧教室中,運用互動式電子白板認識蛙類,並在平板上創作獨一無二的蛙類圖鑑,例如面天樹蛙;之後,學生們更走出課堂實地探險,在池塘、樹林及溪流三種生態環境中,以手機捕捉蛙類蹤跡,並於平板內記錄的青蛙圖鑑中錄製各種青蛙的叫聲,以行動充實學習,共度豐富的生態探索之旅。

▲▼ 「星美好」帶學童展開生態旅程            。(圖/業務提供)

▲▼「聽蛙講 跟蛙走」基隆仁愛國小開啟與TEDxTaipei Adventure的生態冒險。

▲▼ 「星美好」帶學童展開生態旅程            。(圖/業務提供)

楊懿如老師說,數位學習就是讓孩子先在網際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引起他們的動機,然後再到實地去探索,這就是所謂探究式的學習;而且很多孩子其實都沒有看過野生青蛙,他們看到時都覺得好興奮,讓學習宛如遊戲,學生也能更靈活的應用。

基隆仁愛國小教務主任楊承哲則表示,小朋友得知此次要參與「聽蛙講 跟蛙走」課程都很興奮,以往他們都是在課本上學習,但這次讓學生走出教室,透過聲音、影像紀錄,認識台灣的青蛙與生態,是參與師生難得的學習體驗。許多小朋友參與完後也都說,「真的很開心!第一次對青蛙有那麼多深入的了解。」

台灣三星電子行銷部處長劉姿瓘表示,三星致力推動「星美好」在地公益計畫,在【星教育】的領域,建構在智慧教室的硬體資源之上,三星更開始運用嶄新思維,導入台灣獨特的人才知識軟實力,來強化公益計畫的全面性。這次特別與TEDxTaipei合作,在專業師資的帶領下,進一步透過科技啟發孩子的想像力,更增加現地現物的自學力。三星也將持續深耕台灣教育,突破現有框架,創造全新教育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