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超商賣得還便宜!全聯「隱藏版8元神蛋」爆入味 網激推:會上癮

▲▼    全聯茶葉蛋         。(圖/記者曾婉婷攝)

▲全聯販售的茶葉蛋被網友超激推!(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第一間開在大學裡的超市於18日正式開幕了!全聯首度入駐校園,在輔仁大學開設新一代店型門市,不僅販售茶葉蛋、蒸玉米、蒸地瓜等多樣熟食,還有首家藥局店中店進駐。其中,頗為吸睛的茶葉蛋,因一顆只要8元,且滷得相當入味,而受到不少學生喜愛,開幕當天就賣超過1300顆;甚至日前還有網友讚嘆「一吃就上癮了! 」。

除了四大超商有在販售熟食外,超市業者如全聯和頂好等,也默默開始進攻這塊市場,像是一直是熱賣常勝軍的茶葉蛋,就很受到消費者喜愛。其中,全聯的茶葉蛋有分成兩種版本,各別為冷藏販售的「阿薩姆茶葉蛋」,一包6顆48元;另外,則是在部分門市有販售現滷的「二鍋滷茶葉蛋」,售價同樣是8元,比超商賣得還便宜。

全聯指出,「阿薩姆茶葉蛋」於2016年7月就開始販售,全台都可買得到;而現滷的熟食茶葉蛋則是自去年3月開始販售,其做法是將冷藏的「阿薩姆茶葉蛋」再現滷一次,讓滷汁直達蛋心,不僅茶香更濃郁,吃起來也更入味,因此才稱它為「二鍋滷茶葉蛋」,且售價賣得比超商還便宜,幾乎是用成本價在賣。

▲▼    全聯茶葉蛋         。(圖/記者曾婉婷攝)

據全聯內部數據統計指出,茶葉蛋光是去年就賣出850萬顆,以一顆8元來計算,等於創造約6千8百萬業績。不過,現滷的「二鍋滷茶葉蛋」目前只有9家門市販售,但今年預計將拓展至50家門市,且都以小型店為主。至於蒸玉米和蒸地瓜等熟食,目前也是不到10家門市有販售,全聯指出,未來拓點同樣會以小型店為主。

不僅茶葉蛋受到消費者喜愛,全聯正在熱銷的日本「TSUJIRI辻利茶舗」抹茶甜點,業績更是驚人,甚至比上一波的Hershey’s還強。全聯指出,這次的聯名熱潮更勝上一波,才開賣三天的銷售業績已超過1300萬,業績是Hershey’s的4倍。目前熱銷前三名分別為:冰心捲、黑蜜蕨餅大福、麻糬銅鑼燒。

另外,為了能多了解年輕人的需求與消費習慣,全聯選擇輔大作為入駐校園的首家門市地點,其不僅引進首家藥局店中店,也設有首台會講台語的Pepper機器人;以及智能保全系統、24小時智能裝置、台新金融體驗等。

全聯指出,目前主要客層仍以35歲到65歲的族群為主,如何吸引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一直是近年努力的方向,除了透過經濟美學廣告、FB社群等方式,也希望藉由輔大店所得到的學生消費回饋,來增加校園商圈的經營經驗。

至於最受外界矚目的首家藥局開設,主要提供處方箋、OTC藥品(成藥)與保健品販售,讓民眾可以持處方箋到輔大店的藥局取藥。全聯表示,開設藥局是為提供更多服務,不以營利為目的,至於未來是否還會再拓點,則會看有無合適地點。

▲▼    全聯茶葉蛋         。(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