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回陽明山家 巷口發現了箱型閃亮亮的東西!

▲▼總統蔡英文參訪GOGORO。(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參訪GOGORO。(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桃園報導

針對政府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總統蔡英文4日繼續走訪5+2創新系列行程,上午第一站參訪睿能創意,也就是知名電動機車GOGORO,現場除了親自體驗換裝電池之外,也戴上安全帽試乘。

蔡英文政府105年9月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過程中統合與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等跨部會合作;至106年底,泛物聯網概念新創公司計約 2.7萬家。尤其在106年一年內,新增7,353家新創公司,成長率近24%;106年我國物聯網產值已成長至新台幣9,774億元(328億美元),占據全球產值4.1%,年成長率達19%。

蔡英文4日上午親自走訪睿能創意,也就是知名的電動機車產業領頭羊GOGORO。過程中一行人除了參觀工廠,以及新穎、新世代的高科技產業辦公室、聽取簡報之外,更親自體驗換裝電池;接著更戴上安全帽試乘,還對著記者們比出「讚」的手勢。

 

對於GOGORO,蔡英文坦言,前陣子回陽明山的家中,附近有一間加油站,她發現巷口,從大學時期就常去的加油站,突然有些不一樣,「放置了一個很大的箱型又閃亮的東西」,旁邊還有很多年輕人停放很時尚的摩托車,因此好奇這到底是什麼。

蔡英文說,在開啟產業之旅時,就告訴幕僚,一定要來這家公司走走,而今天也讓她看到了很不一樣的工廠,原本觀念裡是很多聲音、很熱、重油味道的地方,「但這裡跟我到美國很多高科技公司工作的地方很像。」

蔡英文強調,台灣真的不一樣了,工業已經開始走向下一個世代,桃園是一個年輕的地方,年輕人匯聚的地方,充滿了未來性,具有新創的能量、科技的實力,這裡是發展亞洲矽谷相當重要的基地。

▲▼總統蔡英文參訪GOGORO。(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