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拋錨!警吃力推小貨車 3聯結車「霸氣封路」一字排開護警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3日在臉書社團PO出行車紀錄器畫面,只見國道上一輛小貨車拋錨停在車道中,員警冒著生命危險試圖將貨車推往路邊,後方還有一名員警拿出交通錐準備擺放警示,這時3輛聯結車駕駛見狀,不約而同各佔一線車道「霸氣封路」,協助國道警察作業,令網友看了感動萬分,紛紛留言按讚。

▲▼國道警察處理拋錨事故,3輛聯結車不約而同「霸氣擋道」護警。(圖/翻攝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國道警察處理拋錨事故,3輛聯結車不約而同「霸氣擋道」護警。(圖/翻攝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4月22日清晨發生一起重大國道車禍,當時國道員警郭振雄、葉家豪在路肩取締違規貨車,不料由陸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卻恍神追撞,導致2名員警及被取締的蕭姓司機3人當場命喪輪下。這起車禍悲劇曝光後,除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勞工過勞、疲勞駕駛的關注外,國道警察的執勤安全也備受討論。

一名聯結車司機3日上午在國道一號北上197k處發現一輛小貨車拋錨,停在外線車道動彈不得;國道警察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一名員警試圖在車來車往的線道中擺設交通錐警示;另外幾名員警正幫忙將貨車推往路肩。雖然整段過程員警動作格外小心注意,但國道上車流量眾多,且車速相當快,危險場面仍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原PO靠近事故地點時,赫然發現右側2車道的聯結車減速緩行,最後更直接停下霸氣保護國道警察,原PO當下也緩緩踩下煞車,3輛連結車一字排開,讓員警有足夠時間安全地作業。而員警在發現3輛聯結車「為他而停」後,也立即放下手邊作業,轉頭確認同仁安全將貨車推至路肩後,才揮手示意聯結車繼續前行。

整段畫面被PO上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後,網友也紛紛大讚「你們真的很棒,有你們真好」、「3位大哥合作擋3線佛心」、「今日最正面」、「向你們致敬,有夠暖心的!」而原PO也謙虛地表示,「為了你們的安全,停留一分鐘沒什麼,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在後方警示的員警,待確認同仁將拋錨貨車安全地移往路肩後,才揮動指揮棒示意聯結車繼續前行。(圖/翻攝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國道警察處理拋錨事故,3輛聯結車不約而同「霸氣擋道」護警。(圖/翻攝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