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青堂遭掃蕩 橫行北市文山區不給錢就持刀追殺

▲竹聯幫青堂遭掃蕩,橫行北市文山區不給錢就持刀追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2日前往逮補以林錦燦為首的10名幫派份子,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一帶發生持刀砍人事件,轄區文山一分局循線追查後發現竹聯幫青堂的幫眾竟橫行在文教區內,不僅曾在KTV鬥毆還向商家強索保護費,只要被害人不從就會持刀追殺,警方3日循線逮捕10名幫眾,訊後依違反組織危害防制條例、恐嚇取財、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2017年10月時在文山區指南路發生民眾遭人持刀追砍的案件,獲報後發現竟是竹聯幫青堂的成員為了尋仇才釀事,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緝。

歷經長期的跟監埋伏,專案小組鎖定以林錦燦(43歲)為首的幫派份子,長期以竹聯幫青堂自居,並橫行在文山區,只要幫派成員遇到糾紛就會糾眾打人、砍人,甚至還在政大旁的好樂迪KTV尋釁鬥毆。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在2日晚間持搜索票前往幫派據點搜索,當場起獲西瓜刀、甩棍、鐵棍、球棒等贓證物,訊後將林嫌等10人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幫派據點查扣西瓜刀、棒球棍、鐵棍等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竹聯幫青堂遭掃蕩,橫行北市文山區不給錢就持刀追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