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美術館施工意外!工人墜樓破頭命危 父浴血CPR急救兒

▲▼嘉義市立美術館。(圖/翻攝Google Map)

▲嘉義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將改建為美術館,目前正在施工中,不料3日上午卻傳出工人墜樓意外。(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設館於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3日上午施工時,一名張姓工人卻疑似因未配戴安全扣,不慎自3樓高處失足墜落1樓,導致其頭部受到重創,水泥地面血跡斑斑,一度沒有生命徵象;一旁同在作業的張父見到兒子重傷,立即上前施以CPR,直到救護人員到場以AED電擊後,張男才恢復呼吸心跳,目前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仍未脫離險境。

嘉義市消防局3日上午9時10分接獲通報,指稱位於中山路、正在整修的美術館發生工安意外,傷者情況嚴峻,救護人員立即驅車趕抵現場搶救。張父向警方供稱,當時他與23歲的兒子在該處進行施工作業,兒子在3樓處安裝臨時施工用電設施,但卻不慎失足,自機器上墜落至1樓地面,頭部受到重創失去意識,因此立即撥打電話求救。

院方指出,傷者張男在受創當下已無生命徵象,所幸經CPR、AED電擊後恢復呼吸心跳;初步檢視傷勢,張男頭部有一處撕裂傷、肺部也受創,經開刀治療後已移往加護病房觀察中,雖然生命徵象穩定,但仍未脫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