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動員拚2018逆轉勝 人氣王馬英九「里長攤都跑」

▲▼丁守中。(圖/記者陳家祥攝)

▲丁守中。(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2日公布台北市長提名人選,確定將由前立委丁守中代表參選對決現任市長柯文哲。而市長人選定調後,接著就是想辦法讓丁守中勝選並打好議員選戰,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立委蔣萬安、曾銘宗等人都承諾會站台,「很多人都會回來打群架」;黃呂錦茹笑說,前總統馬英九也一定要,「他現在連里長的攤都在跑。」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經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電話全民調後,黨中央將於5月2日上午10點公布初選民調結果,人選將由前立委丁守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四人中產生。根據民調結果,最後由丁守中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台北市長。

▲▼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又因三中案遭北檢傳喚,他事後召開記者會,批檢方「對國人作出不良示範」。(圖/記者陳豐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確定後,黃呂錦茹表示,議員參選人名單將在5月25日全部提名完畢,未來除了雙北連線互相拉抬氣勢之外,藍營內部的人氣王立委蔣萬安也說「願意為每一個候選人站台」,立委曾銘宗也承諾若有需要「馬上就戰鬥位置」。不只如此,黃呂錦茹笑稱,前總統馬英九的「剩餘價值」要好好利用。

「馬英九一定要的啦,他里長的攤都在跑,里長有攤他就要出來。」黃呂錦茹還一度脫口馬英九的「剩餘價值」要好好利用,但隨即改口說馬英九當過市長、總統,「這人你不利用要利用誰?他最大咖了」,笑說要把馬英九的價值壓榨光。她強調,這次國民黨一定會總動員。

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黃呂錦茹透露,雙方不斷有接觸,「錕P希望用他的媒體聲量來幫助藍營市議員露出,讓選舉更好」,但還沒答應,目前藍營也跑得很好尤其是年輕人。她說,雙方對合作尚未達成協議,但一直有在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