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將出戰台北市長 姚文智:民進黨自提人選能提高投票率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國民黨2日上午確定參選人為第4度競逐黨提名的前立委丁守中,而民進黨選對會下午也將召開會議討論要禮讓或是自推人選。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民進黨提人會使投票率提高,議員當選機率也會跟著提高,呼籲黨中央一定要提出自己的北市長候選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經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電話全民調後,黨中央將於5月2日上午10點公布初選民調結果,人選將由前立委丁守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四人中產生。根據民調結果,最後由丁守中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台北市長。

隨著國民黨人選出爐,民進黨選對會也首度將台北市長選舉提名政策提上議程討論。姚文智表示,他相信在422雞蛋大遊行後,可以顯見民進黨支持者態度堅定,盼選對會清楚考量。

姚文智也指出,不管是價值考量或是從選戰考量,民進黨提人就可以提高投票率,連帶著議員當選機率也會提高;他更提到,若民進黨不提名,有15%支持者將會拒絕投票,如此一來,議員選舉便會受當其衝受到影響。

因此,姚文智除了希望選對會在自提人選一事必須審慎考量,也強調議員們都知道民進黨應堅持自己的理念,呼籲民進黨提出自己的候選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圖/攝影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圖/攝影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