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死人潛逃27年 嫌犯出家當和尚:緣分到了,一切都是空

▲▼殺人改當浙江台州椒江白雲山某寺廟和尚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嫌犯逃了27年還是逃不過警方追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青浦區民警此前緝拿歸案一名老和尚,路上的民眾看著被抓住的嫌犯從浙江台州椒江白雲山上走下來,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原來和尚張某在殺人之後變逃之夭夭,這一逃就是27年。

據上觀新聞報導,張某在2017年7月來到白雲山的一處寺廟當和尚,不到一個月就被民警逮到人,而這事情要追溯到距今28年前的一個夏夜。張某當時正用小推車推著自家的西瓜四處叫賣,突然有人告知他的小舅子被人打,在去查看的過程中卻與對方起了爭執,還用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捅進對方腹部。後來,受害人因肝臟破裂大失血而死亡。

知道闖下大禍的張某,在警察上門調查之早就逃之夭夭,這一逃便是27年,期間也賣起了佛教用品,時間久了,他竟信了佛教,並選擇剃度出家,成了一名掛單和尚,之後就以僧人的身份在各地的寺廟中掛單修行。

報導指出,看守所裡的張某表示,無意中接觸到幾本佛經,讀了之後覺得大有感觸,「我覺得佛經裡說得真對,人生短短幾十年,一切都是空,真沒什麼意思。」他說,從那時起,便覺得自己和佛有緣,自己是一個虔誠的佛教信徒,有義務普度眾生。

「如果不是警察出現在我面前,那一年的事情我早就忘了。」張某說,他始終認為,自己只是替小舅子頂罪,而且,自從信佛之後,他對一切都很看得開,包括和親人之間的聯繫全都斷了,一切都是空,掛念它做啥。

儘管張某嘴上一直念叨著一切是空,但是違反了法律,就將受到法律的製裁。承辦此案的青浦區檢察院檢察官表示,「雖然我國法律對案件追訴期有規定,但張某在案發後並未投案,而是選擇了逃跑,按照我國法律規定,逃跑之後案件便不再有追訴期,不論過多久,他都要受到法律的處罰。」

▼嫌犯最後遭受法律制裁。(圖/翻攝自微博台州公安)

▲▼▲▼殺人改當浙江台州椒江白雲山某寺廟和尚 。             。(圖/翻攝自微博台州公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