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丁守中對決柯文哲!管案風暴不停 郝龍斌獨家解析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2日上午10點公布台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最後由前立委丁守中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對決台北市長柯文哲。此外,教育部駁回管中閔台大校長聘任案引發爭議,學術界發起「新五四運動」,將在4日於校園舉辦遊行,捍衛大學自治。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選戰佈局,以及拔管後對於年底大選的影響。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經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電話全民調後,黨中央將於5月2日上午10點公布初選民調結果,人選將由前立委丁守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四人中產生。根據民調結果,最後由丁守中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台北市長。丁守中表示,「其實柯文哲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只有網路上強,走在基層都有感受到熱情,將跟議員和里長全面結合,形成戰鬥團隊,贏回大選。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一方面,民進黨選對會2日也將開會討論今年台北市長提名政策,當天不會做成結論。近日傳出黨內高層傾向不禮讓,但也不會提名,而是用「開放參選」的方式,同意黨內有意參選者參選。對此,柯文哲表示,民進黨還沒來找他談過,藍綠兩黨目前都在等對方出手。

而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後續效應越演越烈,郝龍斌在臉書上嗆聲「今拔管,明拔蔡」,呼籲捍衛台灣法理、正義和公道的價值。學術界也加入聲援行列,台大EMBA學生發起「新五四運動」,將於4日舉辦校園遊行、捍衛大學自治,並籲請教育部別再插手台大事務。

▼管中閔。(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自主聯盟也提四點訴求,一、教育部必須終止三個月來蠻橫荒唐的違法脫序舉措,立即依法發聘;二、賴揆公開道歉,並依法追究相關失職人員;三、台大校長遴選會不得重啟遴選作業程序;四、每一個有風骨的知識份子皆應拒絕參與第二次遴選。

隨著丁守中的出線,國民黨雙北將成最強母雞連線,全面對決柯文哲以及民進黨。管案越演越烈,國民黨新人議員擬參選人黃子哲認為,管中閔將成最強輔選最強母雞;外界也預料,學術圈此次強烈不滿,國民黨有望後勢看漲。《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