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見「還我校長」關心拔管 台大教授:若買票怎會開白內障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家長、退休教師等自主留守傅鐘。(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教育部「拔管」遭轟踐踏大學自治精神,台大自主聯盟5日在傅鐘前舉辦記者會,學生家長自發組成的團體在傅鐘下坐了2天又2小時,「不想女兒6月畢業沒校長撥穗」。也有教授表示挺台大,「要是管中閔買票才選上,他會2天前去開白內障,連記者都不能見嗎?」

傅鐘上綁滿了黃絲帶,上頭寫了「維護校園自主 政治推出」、「管爺加油,抗議教育部違法」、「重現五四精神,向威權說NO」、「政治黑手滾出校園」等字眼,大大的「還我校長」在空中飄盪,陸生被這個景象吸引,拿出手機查詢事情的始末。70歲的阿姨轉了2趟車,跛著腳也要到場,也有阿姨結伴前來,和朋友分享著,「很多人都在冷氣房噴口水,我想一想還是要親自來這裡付諸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拔管,傅鐘,黃絲帶。(圖/記者李依融攝)

▲▼許多民眾到場繫黃絲帶,希望政治退出校園。(圖/記者李依融攝)

拔管,傅鐘,黃絲帶。(圖/記者李依融攝)

傅鐘下坐了是退休教師、學生家長等組成的團體,「我們已經坐在這裡2天又2小時了。」其中一名爸爸表示,女兒是台大應屆畢業生,眼看6月就要舉行畢業典禮,「不想女兒沒有校長撥穗」。有人29日晚間在傅鐘舉辦繫黃絲帶的活動,會後人潮散去,但幾位大叔留下來,「我們就在這裡維護環境,不讓這裡被破壞,有人要來寫布條我們也會提供。」他們表示,「至少要坐到5月4日。」

▲▼ 共赴「拔管」校難!台大自主聯盟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教授和學生都站出來聲援。(圖/記者周宸亘攝)

▲▼ 共赴「拔管」校難!台大自主聯盟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會後也有許多學生圍成一圈一圈,向教授報告參與活動的心得,一名不願具名的教授表示,前一天在課堂上花了10多分鐘向學生解釋校長爭議的來龍去脈,「有人說管中閔是買票選上的,其實他在開票前2天才去動白內障手術,選上很驚訝地說『眼睛都要掉出來了』,因為他原本以為選不上,要是他真的買票,大可打扮的光鮮亮麗等記者來拍。」她也提到,「如果真的有買票,肯定紙包不住火,不可能到現在都查不到。」該名教授也強調,「台大如果說退回那就退回,我支持的是台大,政治不應該介入大學自治。」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有教授認為,若是管中閔買票,不可能開票前去動白內障手術。(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1月5日遴選為台大校長,然而教育部以他為台哥大獨董、赴大陸活動、論文爭議等多次阻撓上任,4月27日教育部以「遴選過程有爭議」為由不聘任,並要求重選,因而引發台大師生軒然大波。

目前台大自主聯盟要求,教育部必須終止3個月來的違法舉措、賴揆道歉並追究失職人員、台大遴選會不得重啟、每一個有風骨的知識份子皆應拒絕參與第二次遴選。自主聯盟表示,若是政府不對以上訴求做出回應,會有下一步動作。

▼目前拔管風波並未消停,台大校園內能見到許多黃絲帶。(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