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國防院首任董事長 馮世寬:工作壓力好大好大

▲▼馮世寬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儀式。(圖/記者楊佳穎攝)

▲馮世寬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儀式。(圖/記者屠惠剛、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籌設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並於1日在舊國防部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馮世寬致詞時,先是感謝蔡英文賦予任務,且很多專家學者給予期許,「讓我覺得工作壓力好大好大」,並強調國防院將集思廣益、掌握亞洲情勢,為國家獻策、給國軍建言,而同仁也會非常努力,在最短時間成為國際接軌對象。

馮世寬致詞指出,在105年自己就任國防部長不久,總統就指示研究成立國家級的國防研究院,而國防部花了整整一年時間籌劃,去年10月份開始將前國防部舊址加以整修,在今年3月完工後,4月就已經展開各項籌備工作,「有國防部全力支援,才有今天順利的揭幕典禮,要藉此機會向所有工作同仁給予掌聲」。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接著說,國防院成立主旨為提供政府國家、國防安全的參考建議,並與國際智庫網站交流、增進對話,培養國內戰略安全研究的年輕學者。他也說,亞洲已成為安全議題的重點,面對台海安全、日趨複雜的情勢,在這時成立國安院,得到各界許多讚揚,並期許國安院能成為國際交流、對話的機制。

馮世寬進一步說,國防院將集思廣益、掌握亞洲情勢,為國家獻策、給國軍建言,且日前在國安院第一次集會中,也期許同仁以國防院一份子為榮,要非常努力在最短時間成為國際接軌對象,「要向總統與國人保證,會以最誠摯、客觀、努力方向,做到與國際接軌」。

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儀式中,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另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政務委員羅秉成、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立法委員王定宇、呂孫綾及國內學者專家等參與。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會中也播放各方祝賀影片、賀電,分別有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南、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英國議會英台國會小組、美國智庫CSIS執行長何慕禮、日本前防衛大臣森本敏、美國防部前東亞副助理部長鄧志強、英國智庫RUSI所長馮海蓓、印度智庫USI主任辛格、日本防衛研究中心理事長上田愛彥等人送上祝福。

國防部指出,國防院是為因應戰略環境挑戰及國防改革需要,參考各國重要智庫發展經驗所設置,以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型態籌設,為國內唯一的國家級國防智庫,專責國家安全、區域情勢、中共政軍等研究,以及國際智庫交流;國安院首任董事長及執行長分別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前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博士擔任,現設有國防政策等7所、1中心,人員將逐步滿編。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