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生活如「籠中鳥」 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連開窗都不行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圖/路透社)

▲梅蘭妮亞在鏡頭前並不多話。(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23日抵達華府,已經結束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布莉姬事後形容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其實是個有趣的人,並不如在媒體前的嚴肅,但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幾乎沒有自由,「她在白宮甚至連開窗戶都不行。」

據《世界報》報導,梅蘭妮亞出現在鏡頭前總是鮮少露出微笑,還多次甩開川普的手。但布莉姬在與她相處後發現,梅蘭妮亞有著相當好的幽默感,個性鮮明,是在成為白宮的女主人後,她的個性才轉為低調,而為了避免紛爭,她在公開場合總是壓抑自己,擺出嚴肅的面孔。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圖/路透社)

▲布莉姬說,梅蘭妮亞其實很有個性,只是不會在外表現。

布莉姬形容,梅蘭妮亞在繁瑣的安全措施下沒有太多自由,「她不能出門,比我更緊張,我在巴黎時每天都會外出。」然而,在鎂光燈的焦點下,布莉姬也坦承其實她自己並沒有真正放鬆過,但她會努力維持本性,「我仍然是馬克宏的妻子,而不是『總統的』,我不覺得自己是第一夫人。」

▲▼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美進行國是訪問,美法夫妻檔在白宮南草坪合影,總統川普想「勾勾手」,老婆梅蘭妮亞反應卻超冷淡。(圖/CFP)

▲美法夫妻檔在白宮南草坪合影。川普想要「勾勾手」,梅蘭妮亞反應卻超冷淡。(圖/CFP)

在3天的拜訪中,布莉姬與梅蘭妮亞一起參觀國家藝廊。同時,馬克宏與川普閉門協商有關伊朗的核協議,前者擔憂川普會退出。馬克宏認為,他也覺得核協定有缺點,但在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前,美國應該繼續保留,而非離開,因為伊朗永遠都不能擁有核武。

馬克宏25日向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他呼籲美國不要關起面向世界的大門,雖然人們當然可以選擇孤立主義,但這無法阻止全球繼續往前邁進。談到貿易戰時,他說不認同這種做法,應該要經由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

▼川普與梅蘭妮亞的牽手片段多次成為外界焦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