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衝立院 嚴德發譴責暴力:盼大家都冷靜理性溝通

▲▼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排定進行攸關軍人年改草案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初審詢答,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指出,昨日立法院外發生少數脫序、非理性的暴力行為,打了警察也打了記者,還衝到兒童醫院,「這種暴力的不理性行為,我們表達嚴厲譴責,希望大家都能冷靜、理性的溝通」,而國防部、退輔會都會為了軍人權益做最大努力的爭取,也希望大家支持。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初審詢答排定在26日於委員會進行,民進黨籍立委一早就在會議室門口等待,並「搶頭香」佔領主席台;國民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反佔領發言台、答詢台,雙方僵持不下。

待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都進入會議室後,召委王定宇宣布開會並確認議事錄,國民黨團則由書記長李彥秀帶頭擋住主席台,高喊「先溝通、再詢答」,並高舉「老兵不死、只會凋零」「改革越改越好,誰願意上街頭?」等標語;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也試圖奪取王定宇手上的麥克風,讓王定宇被迫宣布休息。

▲▼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嚴德發受訪時則強調,軍人退伍年金都經過精算、財務評估,從最早的「40+2」到現在的「55+2」都是最好的版本,而國防部也與退輔會、退役軍人團體及府院、立委、現役官兵都分別做了一些溝通,現役來講大家都可以接受。

嚴德發還提到,25日發生少數脫序、非理性的暴力行為,打了警察也打了記者,還衝到兒童醫院,「這種暴力的不理性行為,我們表達嚴厲譴責,希望大家都能冷靜、理性的溝通」,而國防部與退輔會都會為了軍人權益做最大努力爭取,也希望大家支持。

至於國民黨立委質疑先提版本才做精算報告,程序上似乎有問題?嚴德發則表示,第6次改革委員會就已經完成了軍公教精算報告,並依據精算報告完成財務分析,都是合乎程序來做的,「精算報告已經完成,現在完成評估報告,兩份報告都會送給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