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禁動用聯邦補貼採購「國安疑慮」設備 華為、中興在列

▲▼ 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巨頭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 華為可能受到FCC最新決議牽連。圖為華為2月26日於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現場。(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17日以5比0的票數,贊成禁止運營商使用聯邦政府補貼資金向「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的企業採購設備,而中國業者華為(Huawei)與中興通訊(ZTE)也在列。不過,此項提案尚需2次表決,而美國當局也要收集公眾意見,將於數月內做出最終決定。

該委員會一份草案指出,美國會的審查表明華為和中興通訊可能構成安全威脅。「多年來,美國政府官員始終關切在通訊供應鏈當中,某些外國通信設備供應商所構成的國安威脅」,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提到,「在路由器、交換機與其他網路設備隱藏的『後門』,可讓敵對外國勢力注入病毒和惡意軟體,竊取美國民眾的私人數據,或是監視美國企業等。」

不過,小型無線運營商貿易集團CCA總裁貝瑞(Steve Berry)指出,許多偏遠地區的小型營運商倚賴華為、中興通訊,直指委員會的提議可能帶來「嚴重經濟困難」。

報導指出,由於國會先前已禁止五角大廈向華為、中興通訊和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進行採購,聯邦通訊委員會官員可能會把名單作為範例。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據《紐約時報》18日報導,華為上星期解雇5名美國員工,其中包含負責對華府工作的對外事務副總裁普魯麥(William Plummer),這也意味著華為在美業務前景黯淡,可能會結束過去10年來的努力,直指華為「已經接受了自己在美國進行政治鬥爭中無望獲勝的現實。」

彭博指出,這是美國當局在中美緊張貿易關係之下的最新舉措。為了報復北京政府涉嫌侵犯智慧財產權,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威脅將對1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在此同時,中方則誓言要對美國任何產品進行報復,包括大豆、飛機等。

美國商務部16日宣布封殺中興通訊,禁止美企向深圳中興通訊出售電子零件、電信設備,禁令即時生效且為期7年,且直指中興通訊向美國官員做虛假陳述。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