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張! 華為獲歐盟5G産品CE-TEC證書

▲▼華為獲歐盟5G産品CE-TEC證書。(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 華為獲全球第一張5G產品CE-TEC(歐盟無線設備指令型式認證)證書。(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16日在官網宣佈,經過嚴格的檢測與評估,華為即將全球商用上市的5G NR(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NR)產品已順利通過歐盟專業認證機構的認證核查,獲得全球第一張5G產品CE-TEC(歐盟無線設備指令型式認證)證書。

華為表示,CE是歐盟對進口和銷售產品的一個必備品質要求,也是進入歐洲市場的一個強制性認證標識,被視為打開歐洲市場的「通行證」,此次獲得全球第一張5G產品CE-TEC證書,表明華為5G產品正式獲得市場商用許可,向5G規模商用又成功邁了一大步。

▲▼華為獲歐盟5G産品CE-TEC證書。(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 華為表示,CE-TEC證書證明華為5G產品正式獲得市場商用許可,向5G規模商用又成功邁了一大步。(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美國商務部16日表示,已對中興通訊(ZTE)實施了7年的出口禁令,禁止美國公司向其銷售敏感技術,英國政府也在同日警告電信公司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此前,美國電信公司和寬頻業者就已被禁止以政府補貼購買威脅國家安全的電信設備和服務供應商的產品,其中就包括華為和中興的產品。

▲▼英國政府16日警告電信公司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圖/路透)

▲ 美國對華為和中興下禁令,要構築自己的5G無線網路。(圖/路透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在1月底的備忘錄認為,中國在網路基礎建設方面的領先地位已經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應儘快興建全國5G無線網路。美國阻擋華為和中興的目的意在防止中國企業獨佔美移動網路設備市場。川普政府為了改變民間電信業者自行構築行動網路的現況,還在1月提出了由政府建構5G無線網路,再租給電信業者的做法,可見川普非常希望將5G技術的主控權掌握在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