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700年前遺囑公開 傳奇一生再次揭露

▲▼馬可波羅700年前遺囑的羊皮紙複製品。(圖/路透社)

▲馬可波羅700年前遺囑的羊皮紙複製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威尼斯商人、旅行家及探險家馬可波羅(Marco Polo)於1324年1月9日離開人世,關於他的旅遊經歷被寫成《馬可波羅遊記》,影響了歐洲人對東方的認識,但其真實性一直遭到質疑。近來有學者及歷史學家公開他的遺囑,提供世人以全新的視角來了解馬可波羅的一生。

據《路透社》報導,馬可波羅70歲時召來一位神父至家中公證,以拉丁文記錄他的遺言,寫在一張長67公分、寬27公分的羊皮紙上。現在,學者及歷史學家針對這份遺囑進行為期3年的研究,對馬可波羅曾經到訪中國的事實,提供了更多支持。

負責保管馬可波羅遺囑的威尼斯國家圖書館(Venice’s National Marciana Library),與威尼斯出版商Scrinium合作出版了一本大型圖書,書名為「我、馬可波羅、慾望與規律」(I,Marco Polo,Desire and Order),收綠了馬可波羅近700年前遺囑的羊皮紙複製品。

在20世紀末,關於馬可波羅是否真的到過中國,存在著許多爭議,有學者認為他只是在中東黑海附近遇到多名波斯商人,從其口中聽聞中國、蒙古帝國的故事。

不過大多數歷史學家都駁斥該觀點,威尼斯出版商Scrinium文化總監札納(Stefano Della Zana)指出,馬可波羅的僕人彼得(Peter)是一名蒙古人韃靼人,且在馬可波羅留下的遺物中,也有一些遠東地區的物品,如昂貴的麝香,足以證明他曾去過中國。

根據遺囑,馬可波羅幾乎將遺產都留給了他的妻子和3個女兒,這在當時是不常見的,當時沒有兒子的男子通常會將遺產留給大家庭中的其他男性成員。

除此之外,馬可波羅也捐贈了一些錢給教會機構,免除他人龐大的債務,並釋放了他的契約僕人。遺囑寫道,「上帝或許能赦免我的靈魂,免除一切罪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