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強化居民「國家安全觀」 主權移交19年首次舉辦教育展

▲▼澳門回歸、澳門主權移交、澳門特別行政區             。(圖/CFP)

▲澳門於1999年回歸中國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13日公佈,為進一步推動廣大市民與特區政府同心協力「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意識和舉措」,將於4月15日至30日在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行國家安全教育展。據了解,這是澳門回歸今年迎來第19年以來,首次舉辦要民眾對於國家安全要有更深入的了解。

舉辦在新口岸填海區回歸賀禮陳列館的展覽,是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首個國家安全教育展。此次展覽以圖片和視頻的方式,集中宣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治建設及工作成就,使澳門廣大居民對國家安全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展覽將展出約60幅展板,內容包括總體國家安全觀、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傳統與非傳統國家安全、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等4部分。1999年12月20日澳門主權從葡萄牙移交給中國之後,成為與香港一樣的特別行政區。澳門移交給中國後開放賭權,現在發展為「世界上第一大賭城」。

雖然澳門與香港同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但在政局方面確有不同的意識形態。香港近年一直有「港獨」的聲音,像是發生於2014年的「雨傘革命」,就是一種公民抗命的運動;而澳門雖然也有爭取民主普選的民主派,但是力量沒有香港大,因此到現在沒有「澳獨」的出現。

▼澳門去年慶祝回歸18週年 。(圖/翻攝自新華網)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喜迎回歸十八週年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