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五一假日境外移動支付寶消費 香港澳門日本最愛使用

▲▼支付寶、移動支付             。(圖/CFP)

支付寶的消費方式很多人覺得方便。(圖/CFP)

《北京》支付寶發布五一境外移動支付數據香港澳門日本最受歡迎

支付寶1日發布五一小長假出境游移動支付數據報告,香港、澳門、日本分別列為最受歡迎的消費地前三位,其他依次為泰國、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中新網)

《北京》五一假日中國接待國內遊客1.47億人次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1日指出,五一假日中國共接待國內遊客1.47億人次,同比增長9.3%,實現國內旅遊收入87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2%。(中新社)

《廣東》五一假期粵旅遊業攬金逾85億元鄉村民宿受追捧

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大背景下,五一期間廣東鄉村旅遊大放光彩,鄉村民宿深受旅遊者追捧。三天廣東共接待遊客1442萬人次,同比增長11.9%;實現旅遊收入85.0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37%。(中新網)

《福建》福建海域1.6萬多艘漁船進入伏季休漁期

根據農業部「中國漁政亮劍2018」系列專項執法行動和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2018年度海洋伏季休漁部署工作要求,5月1日12時,一年一度的海洋伏季休漁正式開始,福建海域1.6萬多艘漁船進入休漁期。(中新網)

一年一度的海洋伏季休漁正式開始。(圖/翻攝自中新網)

▲▼一年一度的海洋伏季休漁正式開始,福建海域1.6萬多艘漁船進入休漁期             。(圖/翻攝自中新網)

《澳門》澳門首次國家安全教育展圓滿閉幕

澳門國家安全教育展30日在回歸賀禮陳列館圓滿落幕。從4月15日上午10時展覽開幕,至4月30日晚9時閉幕,國家安全教育展共接待參觀團組408場次,參觀人員18000餘人次,政府部門和公務員團體首次有組織參觀展覽,達到102場次近3600人。(中新社)

《上海》滬市上市公司2017年淨利潤同比上升18.55%

上海證券交易所1日稱,滬市已有1417家上市公司按期對外披露2017年年報信息,2017年滬市公司共實現營業收入27.97兆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升14.46%;共實現淨利潤約2.62兆元,同比上升18.55%。(中新網)

《南海》中國首次大深度潛水器聯合科學考察在南海啟動

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指出,「海洋六號」科考船與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探索一號」科考船於4月28至30日展開聯合科學考察活動。這是中國首次實施的兩類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化大深度潛水器的聯合深潛科學考察活動。(中新網)

《西藏自治區》2018年度中印乃堆拉邊貿通道開關

適逢五一國際勞動節,一年一度的中印乃堆拉邊貿互市通道開關儀式在西藏日喀則市亞東縣舉行。日喀則亞東縣副縣長米瑪次仁1日介紹恢復通關十二年來,亞東邊貿業快速發展,交易品種不斷增多,交易額逐年攀升,地方經濟建設水平得到穩步提高。(中新網)

▼中印乃堆拉邊貿互市通道開關儀式。(圖/翻攝自中新網)

▲▼一年一度的中印乃堆拉邊貿互市通道開關儀式在西藏日喀則市亞東縣舉行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