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6T貼豆干被!學長提5個觀察「這應是老兵」 有人點出3失敗

「豆腐干棉被」勾起退伍弟兄回憶 學長提5點跡象:這應是老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學長提出5點觀察,包括「睡下舖」、「有硬式蚊帳」、「有椰子床墊」、「有枕頭」和「有棉被套」,因此認為該床位是老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相信當過兵的男人都知道內務整潔很重要,人人練就把棉被摺成「豆腐干」的技能,連蚊帳也不能放過,這其中可是有許多小技巧。有網友PO出一張營區鋁床上的照片,勾起許多退伍兵的回憶。一名學長提出5點觀察,直呼「這應該是老兵」;但也有人提出「3點失敗」。

「爆料公社」臉書粉專貼出社員的發文,原PO說,「有人當兵時,被這個搞到火大嗎!我都拿電話卡夾的,你們呢?這個會不會透露出年紀?」他表示,自己是1756T,在民國87年退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原PO貼出的照片,鋁床上放摺得超方正的「豆干棉被」,枕頭上也有摺得有稜有角的蚊帳。一名退伍學長分析,這應是老兵的床位,「1、睡下舖,2、硬式蚊帳,3、有椰子床墊,4、有枕頭,5、有棉被套。我菜鳥時只能睡上舖,軟蚊帳、軍毯、床墊,手臂當枕頭,蓋軍毯、無棉被套。」

▼當兵時摺豆腐干棉被是一代人的回憶。圖為國軍英雄館。(圖/資料照)

國軍英雄館 早餐、軍人房、午餐-(圖/資料照)

另名1679T的退伍兵說,「以前好摺的棉被是要交接的,師父留給我,我退伍留給徒弟。好摺跟不好摺的棉被差很多,還要天天壓,一個沒搞好就禁假,現在想想滿有趣的。」

也有退伍的485梯海軍艦艇兵表示,他也是87年退伍的,只有在海軍新訓中心摺過棉被,「5點起床,4點就醒了。因為都是電話卡的聲音,夾棉被線的聲音,出中心後就隨便摺,上船後就對摺而已。」

這個話題也被分享到「靠北長官2.0」粉絲團,有網友表示,「床單沒抹平,失敗!枕頭沒拉線,失敗!用硬蚊帳,失敗中的失敗!」也有人透露,自己都用紙板撐著棉被和蚊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