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 預測中國讓步撤銷貿易壁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未來6週將會是密集談判的關鍵期,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推特PO文表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且中國也會撤銷貿易壁壘,因為這才是「正確的事」。

美國政府在當地時間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宣布,將對原產於中國的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影響將近500億美金的中國對美出口商品;隔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接著公布徵稅建議清單,內容包含1300個關稅項目,範圍涵蓋航空航天、機器人到醫藥、機械等行業。中國方面隨即做出回應,同樣要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影響金額約500億美金。

▲▼習近平、川普、川習會、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圖/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PO文中暗示中美貿易衝突能順利化解。(圖/路透社)

對此,川普8日在推特PO文中提到,無論雙方在貿易政策上發生任何衝突,他與習近平仍是永遠的朋友,且中國未來也會撤銷貿易壁壘,因為這才是正確的做法,而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同樣能達成協議,畢竟課稅本來就會有來有往,希望雙方都能迎來美好的未來。

不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東亞項目主任肯特凱爾德曾在出席博鰲論壇時提到,中美兩國是全世界跨洋貿易額第一和第二大的貿易國,是全球金融市場關注的重點,雖然雙方目前仍有貿易戰的風險,但這些稅收最快也要等到5月下半才會開始執行,也就是說,未來6週會是密集談判的關鍵期,而對於美國來說,2017年3700億美金的貿易逆差數字有可能成為川普提高關稅的藉口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