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台愛心每月撈400萬! 陸自強模範獎「生命鬥士」也在內

▲單足畫家胡遠月的故事曾感動許多人,但他卻淪為賣藝丐幫成員。(圖/翻攝自陸網)

▲單足畫家胡遠月的故事曾感動許多人,但他卻淪為賣藝丐幫成員。(圖/翻攝自陸網,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行乞賣藝丐幫集團攻台,每月海撈新台幣400萬。大陸知名「生命鬥士」胡遠月曾辦畫展、街受自強模範表彰,但也在集團安排下來台,不但在街頭行乞,還要受到剝削。

專勤隊調查,35歲女子馮建霞化身「假周蕙」,以對嘴方式演唱賣藝,由於相當逼真,去年表演片段被上傳網路而爆紅,但她其實是「丐幫集團」主嫌之一,以14天觀光自由行或醫美健檢名義來台,之後非法滯留,利用台灣人的善良,以賣藝方式獲得打賞。

賣藝集團由50歲男友楊有民在中國遠端指揮,協助辦理入境手續,,馮建霞則在台管理帳務,並身兼街頭藝人,操控旗下19名成員,以唱歌、口繪畫或足刺繡表演,在全台灣各大市場違規賣藝,平均每人每越暴利進帳約20萬元上下。

▲單足畫家胡遠月的故事曾感動許多人,但他卻淪為賣藝丐幫成員。(圖/翻攝自陸網)

▲胡遠月的畫作頗為精緻。

令人震驚的是,旗下成員更包含曾被中國媒體封為「生命鬥士」的胡遠月,今年28歲的他出生於河南省新縣吳陳河鎮胡北灣村,8歲時在上學路上不慎觸電,上肢和右腿被截肢,僅存的左腿仍不時感染,但他用口含著畫筆,一筆筆畫出美麗模樣,堅持努力的模樣感動許多人,精神連法師也大讚。

胡遠月2016年曾參與信陽市「同心助殘」授獎儀式,並獲頒「自強模範」,2016年更在新縣美術館舉行了個人美術作品展,曾為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作品先後入選河南省殘疾人基金會展,作品《山水》、《秋山圖》、《松鶴圖》榮獲二等獎。

▲單足畫家胡遠月的故事曾感動許多人,但他卻淪為賣藝丐幫成員。(圖/翻攝自陸網)

他曾在受訪時表示,感謝熱心人士的資助和鼓勵,在追求和探索藝術道路上,歷經許多艱辛,才終於慢慢走上繪畫路上。但卻仍然因為生活問題,而遭到不肖人士利用,遭到逮捕遣送回中國,令人不甚唏噓。

賣藝團約有20人都逾期滯台3到4個月,馮女則逾期超過1年。移民署對於大陸地區人士以觀光自由行或醫美健檢來台都有相關審核機制,未來也將精進大陸地區人士以各種方式來台審核流程。專勤隊表示,包含馮女在內20人,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擇期遣返回中國。

▲▼新北市專勤隊破獲一「賣藝集團」,平均月入竟可達20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專勤隊破獲一大陸「賣藝集團」,平均月入可達20萬,主嫌為「小周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胡遠月作畫影片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