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3口台北東區行乞 日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還高

▲身障陸客駐旗山老街行乞 「日薪4000」承認:利用台灣人愛心賺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高雄旗山被警察查獲的陸客行乞集團。(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善良曾被譽為是「最美麗的風景」,如今卻被外籍人士鎖定利用、街頭行乞,一天收入比許多一般上班族還高。在今年2月的時候,警方在高雄旗山查獲3名陸客以「觀光簽證」來台,在街頭行乞大賺台灣愛心錢。沒想到如今在台北市東區街頭也出現這樣的情況。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陸籍蔣姓男子以觀光名義,帶著老婆與小兒麻痺的兒子來台自由行,未料一家三口卻跑到台北市東區商圈行乞,9天後被警方查獲。

警方調查,蔣家3口來台後,入住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旅館,每天搭乘捷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統領大樓前的人行道,先在地面放置一塊布,再由雙親帶著29歲、患有小兒麻痺的兒子躺於布上,向路過的人群行乞。

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獲報前往勸離,3人依然故我,18日中午警方又接獲通報,只好以勸阻不聽為由,將3人帶回派出所,沒想到一查發現3人竟以觀光名義來台行乞,立刻製作筆錄偵辦。3人向警方供稱:「在中國行乞一天才2000元,台灣4000元,比較好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