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率王岐山北京參加植樹活動 「7+1」政治常委出現?

▲▼習近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             。(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率領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等領導人,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從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出席名單之中,排名僅次7常委之後,因此被港媒形容第8號常委。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集體乘車,來到北京通州區張家灣鎮,同首都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植樹期間,習近平強調,「綠化祖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廣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人人出力,日積月累,讓祖國大地不斷綠起來美起來。」

此次植樹點位於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綠心範圍內,緊鄰大運河森林公園,面積約300畝,原來是廠房、果園和停車場,現規劃為城市綠地,未來將成為大運河文化帶上景觀建設的重要節點。

除了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之外,王岐山也在活動出席名單之內。香港經濟日報就指稱,王岐山以普通黨員身份,破格獲「常委待遇」,並在央視畫面露面,排名僅次於7常委,這一安排顯然釋放重要訊號,進一步引證外界指是「第8常委」的形容,也反映他擁有非凡的政治地位。

現年69歲的王岐山因為中共中央政治局一直有著「七上八下」的規定(滿68歲止步),在中共19大時卸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但在2018年當選為國家副主席復出政壇,如今又看到他多次與習近平同框,大陸有些學者表示,習王體制不排除會延伸下去,只要健康狀況良好,就會成為穩定的執政。

▼王岐山同框習近平參加活動。(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

▲▼王岐山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             。(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