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演習首度納入火山爆發 國軍參與北市災防演練

國軍參與北市災防演練 展現救災應變訓練成果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31日電

臺北市政府107年災害防救演習31日於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實施,針對地震引發的各種災害及火山災害告警、疏散撤離等議題進行實兵演練,以精進各單位災害防救及應變能力。

此次演習是國內首度將火山爆發納入演習想定,國軍計有關指部、3支部、53工兵群、33化兵群、資通1大隊、202指揮部、陸戰66旅、航空601旅以及空軍救護隊參與演練,展現平日救災應變的訓練成果。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所有人應該具備「居安思危」的態度,尤其臺灣常發生颱風、地震等災害,更需要透過平時針對各類型災害演練,做整備的修正,讓臺北成為更安全的城市。

演練結束後,柯市長逐一向參演單位致意,對於國軍官兵的表現,他特別表示感謝及肯定之意。

國軍參與北市災防演練 展現救災應變訓練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